瑶瑶

山河水月,有缘再见

共清欢·阿玥手札

其三

今日返家,阿姆今日跟我说,调琮来提亲了,是阿姐吗?好像是有这么回事,调伯伯和父亲确实有结儿女亲家的念头?我立刻将给母亲阿姆准备调养身体的药剂送给小厨房,然后直奔阿姐的蓂晴阁,阿姐的住处原本叫映雪阁,是母亲出阁前的闺房,她不知哪根筋不对了,硬是改成了蓂晴阁,说是因蓂荚的更换而知日月,蓂灵为神话中的瑞木名,《尔雅·释草》菥蓂,大荠,还有晴是雨而夜除星见也,说的我一愣一愣的,我只知思蓂子,药名,味苦,煎之有涎。其他一概听不懂,讲真,能与我阿姐沟通的,我这一辈,怕是只有大哥了。

我去时阿姐不在,我正想离开去母亲那边寻阿姐,却瞧见了大哥,他站在阿姐的窗前,我只看到他的背影,晌午的光,倾泻而下,他整个人笼在一片温柔中,晕出层层光晕,大哥永远是这样,一袭白衣,光风霁月,像极了父亲。“阿玥回来了。”温温和和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我回过神来唤了一声阿兄,大哥笑笑,轻抿着唇,剑眉下的眸似是化不开的墨,大哥似乎有心事,但我猜不到大哥的心思,便和大哥告了退溜出了蓂晴阁。

我去找了母亲,发现母亲父亲调伯伯都在,我问了安,就问母亲阿姐去向,母亲莞尔“筱儿和你琮哥哥去帮着犇叔叔处理山西匪患了。去了一月有余,快回来了,清明也是才从西域回来不久,你今日回来便在家里住着,等着筱儿和琮儿回来,办了喜事喝了喜酒再走。”

我应了是,还是觉得此事不太真切,阿姐和琮哥哥感情甚笃不假,可应该没到海誓山盟吧,还是我在外边浪太久?不知他二人竟已互许终身?我瞅见调伯伯坐在不远处,晃着折扇品着茗,默默挪了过去,探头和调伯伯咬着耳朵“跳跳伯伯,琮哥哥当真要娶我阿姐?”调伯伯也探过来和我咬耳朵“我也不晓得,他就飞鸽修书一封说了句要我到玉蟾宫提亲,就没了。”说着就从兜里掏出一个小信筒神秘兮兮递给我,我打开一瞅,“慈父亲启,烦请慈驾速往玉蟾宫提亲”没啦?我狐疑的瞅着这封信笺,总觉得不对劲,可是确实是琮哥哥的笔迹,他运笔一向灵动快捷,笔迹瘦劲,至瘦而不失其肉,笔法外露,我悻悻将信还给调伯伯,坐到母亲身边吃起了糕点。

阿姐阿姐,快些回来吧,我学会本事了,可以照顾你和母亲,还有阿姆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