瑶瑶

山河水月,有缘再见

共清欢·阿玥手札

其五

小梓姐姐和琮哥哥的婚礼用十里红妆形容也不为过,小梓姐出阁前,母亲和阿姐给她梳妆打扮,母亲给小梓挽着头发,嘴里喜洋洋的念着“一梳梳到头。两梳梳到尾。三梳梳到白发与齐眉。”我知道,母亲是把小梓姐姐,当做了自己的女儿,声声念,声声盼,盼着小梓姐姐有着一个美好的婚姻,她会有很长,很好的一生。「長路携手,歲月悠悠」

时光静好,与君语;细水流年,与君同;繁华落尽,与君老。

今年我十七岁,阿姐十七岁,小梓姐姐正正好二十,大哥二十有四,琮哥哥二十有六,真真是好年华。

我看着大哥,也不知道大哥会娶什么样的女子回家。唉,小梓姐姐被琮哥哥拐走了。算了,也不亏。我转头看着阿姐,阿姐和母亲一样美,她穿红嫁衣,肯定是风华绝代。

不日便要跟着豆豆师傅启程去黔岭一带行医,痘灾泛滥,刻不容缓。还要去南疆,当年父亲母亲和师傅战斗过的地方,师傅说,要观察他们的恢复情况,撰写医案,留给后人,这一去至少要个一年,让我好好和母亲说说话。

我去找母亲时,父亲也在,正在与母亲对弈,母亲蹙眉看着棋局,父亲微微笑着,我看到,父亲眼里的母亲笼着柔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图源言凛太太   已授权)

我走上去问安,母亲丢下棋子,伸手摩挲着我的日渐圆润的脸:“我的阿玥长大了,去吧,去走你的道。无须有顾念,我和你父亲只是盼着你开心,出门在外,先要顾好自己,方能顾苍生,可懂?”父亲站起身,揽过母亲的肩,我看着父母亲相视而笑,突然觉得,自己的存在过于耀眼,我给母亲递上温温热的当归茶:“母亲安心,我虽不如大哥阿姐那般武艺超群,到底是你们的孩子,自保还是绰绰有余的。”

搔困麻仙爪,含暄忍客衣。

夜长窗月露成帏。

不说明朝风雨、自当归。

今朝离家,吾心盼归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0)